沈阳外经贸快速发展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外经贸快速发展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预计上半年沈阳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发布会上,沈阳市外经贸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沈阳外经贸运行情况。年初以来,沈阳大力开展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努力扩大外贸出口规模,积极搭建外经合作平台,全面优化外经贸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开放型经济建设,确保了全市外经贸各项指标稳定增长,实现了任务的“双过半”。

截至5月,沈阳新批外商投资企业66家,同比增长22.2%;合同外资额14.4亿美元,增长91.9%;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2.4亿美元,增长8.7%。预计上半年沈阳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利用外资方面,上半年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前五个月,全市利用外资超千万美元的大项目34个,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同比增长39.8%,占全市总额的87.9%。外资超5000万美元的项目有12个,实际利用外资14.6亿美元,其中超亿美元项目5个,利用外资9.9亿美元。

金融业成为外资新增长点。近年来沈阳金融业发展速度较快,前五个月,金融业实际利用外资达到8858万美元,增长84.6%,相当于之前两年的总和。这主要得益于盛方源小额贷款、新鸿基融资担保、普罗米斯小额贷款、开元融资租赁、森宇担保等外资金融机构的落户与调资。

外贸出口方面,截至5月,沈阳累计实现进出口5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其中出口27.9亿美元,增长35.2%;进口30.9亿美元,增长1.2%。预计上半年全市外贸出口完成38.2亿美元,增长54%。

此外,主要出口市场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前五个月,与沈阳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166个,其中出口市场国家和地区163个,进口市场国家和地区71个。亚洲、北美洲、欧洲是沈阳主要出口贸易市场,出口总额2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比重86%。(记者 刘策)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外经贸 发展 外商投资 增长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