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富民县将打造万亩文化创意产业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云南省富民县和云南创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罗盘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按照“整体规划、资源整合、统一开发”的思路,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富民文化创意产业园。

富民县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富民县城西北部,东至昆武高速公路、西至伽峰山、南至文昌路、北至老108国道。整个园区计划占地14600亩,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中国云南文化交流中心、奥特莱斯展示交易中心、文化产业创业孵化中心、云南文化产业教育培训中心、艺术家村及休闲度假中心,预计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

整个园区的项目设计以建筑为体、产业为本、创意为魂,项目运作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基本思路,最终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生产制作、创业孵化、风险投资、文化旅游、贸易物流、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打造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成为云南文化产业的品牌园区。

项目建设分为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将通过3至5年的建设,力争到2018年集聚120家文化创意企业,引进和培育20家以上涉及文化创意设计、制作加工、设备制造及租赁、会展服务、新材料新媒介研发等方面的文化创意品牌企业,构建文化创意企业――上游研发――下游制作的产业链,吸引就业1万人,园区文化创意年经营额达到20亿元。远期目标将力争在10至15年内引入、孵化500家以上入园企业,引入经销户超2000家,年交易额超50亿元,就业人员超2万人,成为省内一流、辐射西南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园,成为云南文化经济新的增长点。

(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薛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创意产业园 文化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