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笔记、奖状、创意纪念品:南开青春 温馨美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笔记、奖状、创意纪念品:南开青春 温馨美丽
笔记、奖状、创意纪念品:南开青春 温馨美丽
笔记、奖状、创意纪念品:南开青春 温馨美丽
笔记、奖状、创意纪念品:南开青春 温馨美丽
最近,南开大学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一场毕业成果展览,22个院系的2014届毕业学子回首大学生活,把最动人、最高水平的“成果”集中展示,同时也留给这个充满回忆和希望的校园最后一笔重彩。展览预计进行到6月24日。

笔记展区中,数学科学院徐光利捐赠的笔记中充满各种符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梦欣的政治学笔记做得工工整整,各种重点用荧光笔标注;生命科学学院张宏思制作了一幅几米长的人体生化代谢图……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感叹:“原来学霸是这样炼成的!”

文学院大四学生聂文斐捐赠了两本中国古代文学史的笔记,她表示,一开始的时候自己还是有点舍不得,毕竟这是自己的心血,但后来觉得自己的笔记将公开展出,能够给学弟学妹以启发,而且将笔记永久留存在档案馆这样的机会也并不多,她就欣然同意了。“愿意在南开园中留下我的足迹,铭记我的青春。”聂文斐现在已经报送至南开大学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研究生。

作品展区,软件学院、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的可对话机器人、职能小车,这些作品的制作者们自己也不曾想到,四年前满怀憧憬地进入大学,四年后这么有模有样的“高科技”产品居然被自己一手制作。他们也已经抱定“科研报国”的决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人工智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服务于人类的生产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张宏思在一张2开的纸上手绘了一幅生化代谢图,讲述人体最基本的代谢过程以及过程之间的相互关联,她介绍,这是当初生物化学课程的作业,生物化学是她大学期间第一门专业必修课,刚刚接触专业知识所以做起作业来也格外认真,从构思到最后成图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她说,“这个图既考验对知识的理解,又考研审美和布局,非常有纪念意义,看见它就好像看见当初的自己。”

创意展区,各种纪念衫,毕业戒指,以及名为“曾经印象”的学生创业团队展出的作品等,汇聚在不大的展厅里,发酵着“毕业”这一主题,各种创意纪念品中的“南开”元素又处处体现着“难以离开”的情怀。正如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同学们谈到最多的就是:我是爱南开的!(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南开 青春 纪念品
 
一艘载97人船只在马来西亚海域沉没 数十人失踪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