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学班变身“坑蒙班” 女童遭虐“灼伤”了谁

中国青年报“新华视点”记者 王晓洁 丁静 2014-06-18 08:46:04

无资质、乱要价、缺监管 国学班成“坑蒙班”

“汉服热”“古琴热”……国学概念的火爆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但当这一概念与教育培训嫁接之后,就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一些所谓的“国学班”,更像是个“坑蒙班”。

无资质办学现象普遍。教育培训机构本该“先证后照”,即首先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获得办学资格证,再由工商部门颁发营业执照。然而在现实操作中,不少机构通过注册经营“教育咨询”业务的相关公司,即开门迎客。

当记者问到“博古少儿国学”班是否有办学资质,接待记者的老师生气地说:“我们有营业执照,你若是不相信我就不要学。”位于顺义区的“三畏书院国学班”组织者黄先生则坦言,没有办学资质,“就是在教自家孩子时想普及国学文化”;“太和文思国际经文(儿童)书院”名誉院长刘兆基也表示,自己办的是教育咨询机构,不需要向教育部门申请资格证。

噱头光鲜,漫天要价。国学培训班往往打着大师旗号,收费不菲。刘兆基表示,太和文思的国学班收费是每月7500元,并且“只是目前的标价”,随着未来教育资源的完善,收费将提高到1.5万元,“我们能让孩子与顶尖的大师接触,范曾、刘欢,我们都可以联系到。”黄先生说,三畏书院近30天的夏令营价格为3900元,书院包吃包住。

教学内容五花八门,师资无标准。在博古培训班,老师的教学方法主要是带领孩子认字、阅读、背诵。在一些教育机构,英语也成了国学班的讲学内容。另外,许多教授国学的老师都无专业背景。“我原来是学建筑的。从2003年给我儿子补习国学开始备课,培训机构的老师大多是自学的。”博古培训班的老师常华告诉记者,学校就她一位老师,18门课程都是她来上。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