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铜面具“撞脸”厄齐尔 三星堆卖萌微博引围观点赞

四川新闻网周鸿 2014-06-17 16:56:21

青铜面具“撞脸”厄齐尔 三星堆卖萌微博引围观点赞

三星堆的卖萌微博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7日讯(记者周鸿)昨天下午4点,三星堆官博发出一张青铜面具与德国球员对比图片,引发网友议论并大量被转载。截至今天上午11点,该微博已被转发24000多次,点赞近3000次,评论3000多个。

三星堆发卖萌图片 力挺德国厄齐尔

昨日下午3点59分,一张有趣的图片在三星堆官博上出现。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该图片左边是三星堆出土的青铜面具身披德国队8号战衣,右边是德国8号球员厄齐尔。看起来,纵目人与厄齐尔颇为神似。图片配有文字:今晚好好表现,别给咱堆丢脸!

一张图片,加上两句简单的话,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网友“CANEashley”说:笑死我了。“故乡的允”称:世界杯的中国元素。“鳄鱼爸”恍然大悟:这个得转,终于想起来厄齐尔长得像谁了。“wuying820”称赞三星堆:作为一个博物馆你是不是萌了点。“永不止步1968”颇为考究:厄齐尔爹妈是土耳其人嘛,我们知道土耳其很大程度上是突厥系的嘛,突厥系又是匈奴分支嘛,而匈奴又是夏朝遗民嘛,夏朝包括了三星堆所在的广汉地区嘛。

发图者是名女球迷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三星堆了解到,管理微博的叫小朱,是一名有着10年历史的足球女球迷,喜欢英格兰队和德国队。

“三星堆面具的特点就是眼睛很大,轮廓很分明,有点像中西亚或者欧洲人的长相。”小朱说,昨天在网上看到德国与葡萄牙有比赛,看到厄齐尔长的与青铜面具有点像,特别是眼睛、眉毛、鼻子,所以就PS了一下,没想到反响这么大。

昨天是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小朱自然不放过。“虽然他没进球,但是表现依然不错,只不过穆勒表现太过抢眼了。”小朱说,厄齐尔长得很可爱,喜欢他的人很多,尤其是深受女球迷喜爱。

小朱除了是名球迷,还是名非常尽责的三星堆工作人员。“三星堆文化在四川有一定知名度,但在全国可能还有很多人不大了解,把三星堆出土的面具与厄齐尔放在一起,就会让大家感觉到很亲切,拉近大家与三星堆的距离,从而引起大家去了解三星堆文化的兴趣。小朱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