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16日开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16日开幕

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16日开幕

北寨路线图

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16日开幕

采摘

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16日开幕

北寨红杏儿熟了“过来尝尝,个儿大,又甜。”于亚华兴奋地向往来不断的游人介绍着,推销刚刚从自家树上摘下的红杏。6月28日,第九届红杏采摘节如期而至。

6月16日,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北寨红杏文化节在南独乐河镇北寨村拉开帷幕。本届红杏文化节以“自然北寨,马到杏福”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期间,将开展采摘红杏、杏龙木工艺品展卖、徒步健身、特色美食小吃、探访名胜古迹、体验红色之旅等系列旅游、文化、体育活动。

北寨村地处深山区,村域面积2.3万亩,山地森林覆盖率达95%。独特优越地理环境、土壤条件和宜人的气候不仅十分适合北寨红杏的自然生长,昼夜温差大于15度也使得红杏果肉中的糖分大量积累,从而造就了“北寨红杏”特有的品质:红杏果大形圆,色泽艳丽,皮薄肉厚核小,味美多汁,不伤胃,营养丰富。被授誉北京市唯一性果品。

本届红杏节,还特别开设了美食小吃展区。6月18日以后,游客在此不仅能品尝到杏花蜂蜜、杏花粉、杏仁油、鲜榨杏汁等特色红杏系列产品,北寨烙肉饼、烤全羊、山野菜等特色乡村美食,还能吃到刨冰、新疆大串、四川酸辣粉、狗不理、老北京爆肚等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

北寨村拥有悠久的革命历史,是冀东革命老区,著名的抗日根据地,素有“铁北寨”之称,目前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村三面环山,境内存有明长城遗址一处,蜿蜒数十里,横亘在群山之巅,多处古烽火台今日犹在,站立其上,塞内塞外风光可尽收眼底。2009年4月,国内第一条国际标准徒步大道在北寨村建成。目前,已成为国内外众多健步走高手和爱好者的天堂。采摘节期间,北寨村徒步大道将面向广大游客开放。(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 马春江)

分享到6.79K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