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郑州戒网瘾学校被撤销办学资质 公安部关注该案

郑州戒网瘾学校被撤销办学资质 公安部关注该案

郑州“戒网瘾学校”致人死伤案,被公安部治安局关注 微博截图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见习记者 潘岩 记者魏俊浩)6月13日,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以《19岁少女死于“戒网瘾学校”,揭秘“地狱学堂”》为题,报道了郑州博强学校因加训致学生一死一伤的事件。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公安部治安局官方微博也对此表示关注。16日,本网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该校已被撤销办学资质,其现在的招生行为均系非法。

“戒网瘾学校”致学生“加训死”

本网专稿受到公安部治安局关注

5月19日晚,新乡19岁的女孩灵灵(化名)和周口14岁的女孩新新(化名),在郑州搏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简称搏强学校)被老师强行“加训”。数小时后,灵灵死亡,新新受轻伤。

6月初,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接到线索,记者随后走访了十几名相关涉事人员,还原了“地狱学堂”的真实情况。

6月13日,本网以《19岁少女死于“戒网瘾学校”,揭秘“地狱学堂”》为题报道了该事件。随后,此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和兄弟媒体的广泛转载。

16日,公安部治安局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两发微博,配发了本网记者拍摄的图片,并对本网专稿予以肯定,称:“经警方调查,事件与媒体报道基本一致,目前教育部门已撤销其办学资质。”

该官博还对此事发表评论称:“任何教育都需要以父母与孩子的真诚交流为前提和基础。在严惩违法犯罪的同时,请家长、老师,从早从小,给予未成年人关心、关注、理解和最重要的——爱!”

“地狱学堂”已被取消办学资质

死者母亲称将对校长提起诉讼

事发后,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赶到搏强学校采访时,该校仍有几十名学生在正常上课。6月7日,搏强学校官方网站还发布了“2014搏强军事拓展夏令营”的广告。

6月16日,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一名石姓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他们已下发文件,在全区对搏强学校及其校长王琪做通报批评。文件中写道:“勒令郑州市管城区搏强新观念学校交回办学许可证,立即停止办学行为,进行全面整顿。”

实际上,事发后搏强学校一直没有停课。对此,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于6月16日上午也询问了该校工作人员,被告知是因为有些家长还没有来得及把孩子接走。至于搏强学校最近发布的夏令营广告等,该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非法行为。

6月16日上午,王琪称,目前学校有二三十名学生,他们已停止了招生了,且生源也不好。在被问到办学资质是否被取消时,他以接电话为由便挂断电话。此后,其电话无法打通。

“加训”中受伤的新新称,当晚“加训”时,王琪也曾多次到场,她和灵灵还曾向王琪求饶。对此,死者灵灵的母亲称,在女儿尸检结果出来后,她将对王琪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