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东莞海关为加博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助推加贸企业转型升级

2014年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将于6月18日在广东省东莞市拉开帷幕,该博览会已经成为加工贸易企业向世界树立形象、推广品牌、展示实力的窗口。

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为主动服务加博会,不仅采取多种手段简化申报和审批手续,为加博会提供严密、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而且加强与加工贸易企业的沟通,关企联手共同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鼓励加贸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助推东莞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转变。

“展会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窗口。知识产权长期以来在国际贸易中受到高度关注。不仅产品设计者或者知识产权拥有者不能容忍任意侵犯其知识产权的现象,采购商也会要求购买的产品没有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应该说,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社会责任标准等等,已经成为采购商决定是否采购某种商品的重要原则。”东莞海关副关长陈祖林如是说。

陈祖林表示,随着我国加贸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加强,加博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日益受到加工贸易企业的关注。陈祖林表示,随着我国加贸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加强,加博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日益受到加工贸易企业的关注。海关将依照《海关法》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对与进出口货物有关并受中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实施保护。

据了解,加博会期间,东莞海关将选派业务精湛的关员全天候驻会,答复有关海关知识产权保护、通关等政策咨询,同时与地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一起解决参展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争议,维护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加博会的形象。

此外,今年加博会期间,东莞海关还将向参展企业派发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的小册子,为企业提供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政策法规的权威解读。这本宣传册以知识产权权利人和进出口企业两条主线,采用问答的形式,详细解答了“怎样向海关申请采取保护措施”、“怎样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怎样向海关总署申请总担保”和“怎样查询知识产权备案”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东莞海关建议,企业要在进出口环节保护自身品牌,可以申请知识产权海关备案,以便合法权益得到海关更好的保护。品牌权利人只需通过互联网访问海关总署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注册用户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和备案系统的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经海关总署审核同意后即可获得海关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没有在海关备案的知识产权,虽然其权利人也可向海关申请扣留涉嫌侵权的货物,但海关只能依法协助司法机关开展工作,而无法对货物是否侵权进行调查;如果知识产权在海关进行了备案,海关则会对相关货物没收并处罚款,发现涉嫌犯罪的,还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为此,海关提醒广大参展企业,知识产权守法情况将直接影响企业的海关分类管理,因而参展企业必须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并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通讯员叶芬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东莞 海关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