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强力打造优秀旅游城市

6月16日,参加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2个国际旅游组织、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海外百家旅行商及国际媒体记者109人,来自国内29个兄弟省区市和国内百强旅行社的旅游机构代表和新闻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嘉峪关市旅游推介会。

据了解,本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邀请宾客以国内外旅行商、新闻媒体记者为主。去年以来,组委会通过登门邀请、委托旅行社邀请、召开新闻发布会和致函邀请等多种渠道向国际旅游组织、国内旅游业界发出邀请,取得了良好效果。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多国驻华使节等贵宾都将莅临盛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门向节会组委会发来贺电。

嘉峪关市位于河西走廊中部,以世界文化遗产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命名,因1958年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兴起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西部钢城”之称。嘉峪关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内唯一的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交汇的城市。境内有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地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的嘉峪关关城、世界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亚洲距城市最近的“七一”冰川、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晋墓群、西部八达岭之称的悬壁长城、万里长城第一墩、讨赖河大峡谷、长城博物馆、城市博物馆、西部明珠气象塔、迎宾湖旅游园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等一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并建设有国际滑翔基地和国际自驾车营地。有较为配套完善的体育场馆,是举办国际、国内专项体育赛事的理想城市。

此前,嘉峪关市就成功借助省上力量大力推介。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介绍说,为吸引海内外游客参与节会,今年甘肃省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一是年初出台了《关于鼓励旅行社“引客入甘”旅游的奖补办法(试行)》。在这一利好政策的激励下,浙江中青旅将于7月至8月开通杭州—张掖的26架次旅游包机业务,江苏国旅将开通南京—嘉峪关40余架次包机航线,甘肃省天越国际旅行社联合甘肃机场集团将于7月12日开通兰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18个班次旅游包机。二是今年我们将通过向海内外客源市场赠送3万册《丝绸之路自驾车旅游护照》和500万张“敦煌卡”,重点宣传推广28家品牌旅游景区。游客一年内持《自驾游护照》可在有效期内到所推介的景区享受免费游览优惠,旅游节期间持“敦煌卡”可到所推介景区享受门票5折优惠。

今年年初,嘉峪关市旅游局就已出台“关于鼓励旅行社‘组团来嘉’旅游的奖励办法(试行)”,奖励对象为“通过旅游包机、专列、团队等方式,组织境内外旅行社组织游客来嘉旅游,且业绩突出的境内外组团旅行社及嘉承担地接任务的旅行社”,在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根据业绩不同奖励1万至5万元人民币不等。此次推介会上,众多旅行社各显神通,推出数十条旅游线路。众多星级宾馆也是竟相提高层次和品质吸引宾客。

“我们将认真按照省委建设文化大省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化建设城市,以旅游经营城市,以文化旅游发展城市,把城市当作景区建,实现城景一体化,进一步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嘉峪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洪涛说,力争到2020年,旅游人数达到800万人次,年均增长25%;旅游及相关产业收入达到42亿元,年均增长25%;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以上,将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近几年,嘉峪关市深入挖掘文化,树立品牌。以组建成立的长城文化研究会和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会为研究平台,深入挖掘丝路文化,长城文化,边塞文化和企业文化,为建设特色文化强市提供理论依据,拓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把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形成独特的建筑风格,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城市文化品位。以大项目带动大融合。总投资20.3亿元的嘉峪关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已于2011年11月全面启动,与此同时,嘉峪关市已争取到位国家专项资金1.32亿元,开展关城本体保护,油饰彩画重绘等六项工程,通过这些大项目来带动整个产业的融合发展。办好大节会提升影响力。嘉峪关市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汽车越野拉力赛等重大活动。举办“丝路明珠嘉峪关”中国国际旅游电视宣传片大赛等等,通过一系列的大节会展示城市文化形象,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强力打造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甘肃 旅游 城市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