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副主席。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6月15日,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的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开幕。2个国际旅游组织,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海外百家旅行社,及40余家国内外媒体齐聚张掖,共享丝路旅游。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到会并宣布开幕。

“丝绸之路”是古代连接亚洲、非洲、欧洲的陆上商业贸易路线,拥有2000多年历史、延绵7000多公里,中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作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唯一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旅游节庆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已成为丝绸之路品牌节会,对促进甘肃旅游发展及与国际交流合作产生了重大作用。

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发来的贺信。贺信中说,“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丝绸之路倡议相同,也致力于提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推动可持续的、负责任的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发展。旅游节已经成为联系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促进政府间旅游发展进行交流与合作的节会,为全球参与者进行沟通、合作、分享旅游新产物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副主席让·克劳德·鲍姆加藤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丝绸之路穿越的国家数量众多,沿线地区的货品和众多不同民族的多样性文化令人惊叹。他介绍说,2013年旅游业占世界经济总量的9.55%,旅游产业出口量占全球出口总量的5.4%,国际游客人数突破10亿人次。这些数据对投资者,从事旅游产业的企业家和官方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区域涵盖欧亚非53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中国愿意与丝路沿线国家加强政府间的合作,实施联合开发战略,分段建立不同的工作和营销平台。同时,出台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和边境旅游政策。“中国愿意与沿线国家联合开发跨境、跨地区的旅游产品,共享旅游市场发展机遇。”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脉,北望巴丹吉林沙漠。因位处“国之臂掖”而得名,西汉时设郡,历史上又称甘州,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称。张掖历史悠久,宗教文化、民族文化、丝绸之路文化交相辉映,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甘肃仅有的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127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3.4万余件馆藏文物,展现了不同时期的时代风貌和文化断面,构成了独特的文化生态,传承着历史文脉,既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古城”,也是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丝绸之路文化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国内保存最大、最完整的汉明长城蜿蜒百里,北凉古都骆驼城雄踞千年,全球最大的山丹军马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的肃南草原风光雄奇壮美。亚洲最大的西夏国寺卧佛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始凿于东晋时期的肃南马蹄寺、金塔寺石窟群,系国内洞窟艺术之珍品。

开幕式上,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巴林、塞浦路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尼泊尔等18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与中国甘肃张掖市长黄泽元“手拉手”宣誓,联合重振“丝路”,发出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宣言。

新加坡华运集团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在海外引起很大的反响,尤其是华人、华侨群体里。他说,将组织更多的新加坡、东南亚的客人“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表示,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古老丝绸之路,被誉为“推动世界历史车轮的主轴”、“世界文化的大运河”。他说,甘肃将发挥通道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丝绸之路博览会”三大战略平台,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记者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甘肃 旅游节 丝绸之路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