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丽江: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云南丽江: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第九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咨询台。

云南丽江: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古城居民积极参与遗产日宣传活动

2014年6月14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结合丽江古城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第九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紧紧围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主题,从6月10日至14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在玉河广场大屏幕、古城旅游信息查询系统、局域网以及通过媒体以横幅、短信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标语,以彩报特刊的形式发行“第九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特刊”。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抽调遗产监测中心、文化保护管理科、丽江古城维护费征稽支队、综合行政执法局、保护建设科等相关科室部门与丽江市消防支队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设置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和广泛宣传世界遗产知识,居民和游客踊跃参与到活动当中。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有关消防安全、民居修缮、商业规范、古维费征管、古城行政执法、遗产知识、文物保护等问题的人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穿梭于古城的大街小巷,向国内外游客、过往行人、当地居民、临街商户等发放了彩报《丽江日报“第九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特刊》、《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宣传手册》、《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条例》、《丽江古城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丽江古城宣传折页》以及关于民居修缮、商业规范、环境整治、遗产知识、丽江古城维护费和文物保护、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等相关宣传材料近万份。

遗产日当天,还组织开展了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纳西族白沙细乐》展演活动、“丽江古城”公众微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并在雪山书院开展了文化遗产保护知识讲座。

通过遗产日活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得以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得以展示,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知识得以普及,从而激发了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共识和理念,增进了广大公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从而营造了一个在保护中共享、在共享中保护的全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丽江 文化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