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外第四届中国文化节带您体验湖湘文化

一湘情缘,文化盛宴;文华与琴瑟辉映,传统与现代交融。6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化节之“一湘情缘”在白云山校区盛大开幕,吸引了包括外教和外国留学生在内的众多师生。据悉,从第二届开始,中国文化节以地域文化为展示重心,前两年分别展示了广东的岭南文化和山西的晋地文化,今年则以湖湘文化为主题。

开幕式上,舞蹈《风之舞》、诗歌朗诵《湘夫人》、古筝合奏《浏阳河》等精彩节目纷纭上演,充分展现了湖南的民俗特色,为校园带来了浓郁的湘西风情。广外副校长顾也力表示,中国文化节活动极具深度,作为中文学院“凤鸣云山”系列活动之一,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师生的文化认同感,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本次文化节以潇湘文化为主题,在北校区主校道形成了具有湖南文化特色的风情街,分为美景、历史、名人、民俗、艺术、风味六个展区。在场观众可在各个展区的不同摊位观赏节目,参与游戏互动,通过这些生动有趣的方式加深对湖南文化的了解。潇湘美景展区各个摊位展示了湖南省包括凤凰古城、张家界、南岳衡山、洞庭湖等地的潇湘美景。色彩多样的苗族服饰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同学驻足拍照合影。“苗族情人节”摊位图文并茂介绍苗族婚俗习惯的红色展板也让人眼前一亮。“潇湘风味”的摊位上,各式各样的潇湘特色美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越秀区文联主席李咏祥说,“我在网上一直有关注这个活动。”他表示中文学院的中国文化节每年都以不同省份的文化作为主题很有意思,他说,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会对中国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有更大的作用。前来交流学习的印尼崇高学校的中学生们体验了中国文化后,觉得中国好伟大,自己作为华裔好自豪,表示要好好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从大学城过来的何同学在逛完所有摊位后表示,自己对湖南从“近乎一无所知”到“有所认识”,感觉不错。(通讯员:卢梓淇 陈伟坤 蔡羽羽 肖林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中国文化节 湖湘文化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