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8月启幕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于8月6日—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

据介绍,本届“哈夏”音乐会将由一场开幕演出、两大系列演出、三个重要赛事、四项创新活动构成。开幕演出“音乐之城的畅想”是一台大型音画交响音乐会。两大系列演出是专业和群文专场演出。专业演出设计了2个主要板块,一是中外经典相约“哈夏”。包括:“聆听大师——国际弦乐大师音乐会”、杭州剧院大型原创音乐剧《简•爱》、郎朗钢琴演奏会、十大高音演唱会等9项演出;二是国际友城哈尔滨之约。包括:奥地利和俄罗斯女钢琴家独奏音乐会、美国铜管五重奏音乐会、俄罗斯“扎多令卡”模范少儿舞蹈团舞蹈专场等7项演出。“百姓欢歌•乐动哈夏”群文专场演出由市民音乐嘉年华、第八届“好歌大家唱”比赛、“哈夏惠民到基层”巡回演出、“市民欢乐汇”广场文艺演出等7项演出活动内容组成,从5月25日提前开始预热“哈夏”,至8月15日结束。三个重要赛事分别是:一是第11届全国声乐比赛美声、流行、民族、合唱四种唱法继续统一在“哈夏”期间举办;二是国际A级赛事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首次引进哈尔滨;三是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吸引了17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参与活动。四项创新活动包括:一是青年音乐家活动周,以在哈音乐院校为主体,举办中俄音乐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音乐大师讲座、世界著名手风琴大师独奏音乐会等12项演出活动。二是“东北风”音乐家风采,吸纳黑吉辽三省交响乐、民乐、合唱等9项演出内容。三是“哈夏”文化时尚产业展示活动,注重与旅游、时尚的有效结合,设计了国际时尚用品展、非遗和旅游文化产品展、惠民图书展等6项活动。四是在“哈夏”期间拟启动中国俄罗斯音乐文化交流中心。整体方案共设计了11个板块56项主要演出及活动内容。

此外,按照“哈夏”音乐会的整体框架,“哈夏”官方网站网页设置主要由重要赛事、舞台演出、群文活动、产业展示、合作伙伴、“哈夏”回顾等十三大板块组成。网站开设了古典音乐欣赏、视频播放、项目征集、查阅演出信息等互动功能,充分发挥了网络即时、快速、信息量大的特点,便于国内、国际音乐爱好者的参与,凸显出哈尔滨作为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哈夏”官方网站地址:www.harbinsummermusicconcert.cn。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