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车队今日启程 40余位自驾车友环法播撒“武汉元素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车队今日启程 40余位自驾车友环法播撒“武汉元素

昨日,带着汉绣、热干面、黄鹤楼酒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武汉礼物”,40多位江城市民启程飞赴法国,开启“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之旅”,由此拉开了40余位车友争当民间使者、宣传武汉旅游资源、提升武汉城市形象及海外影响力的序幕。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法国举行“武汉之窗”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武汉城市形象,加深中法文化的民间交流。其中,市旅游局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次合作,组织了此次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主题活动,并成立了我市首支自驾游宣传车队。从6月13日-24日,车队将在12天的时间里,从巴黎启程沿着环法自行车赛路线,穿越兰斯、里昂、尼斯、戛纳、马赛、阿维尼翁、波尔多等10余个法国的主要城市,一路播撒“武汉元素”,宣传“大江 大湖 大武汉”的城市旅游形象。

在此次武汉旅游宣传之旅中,40余名武汉市民既是自驾旅游者,更是武汉旅游宣传志愿者。他们将在12天的环法行程中,沿途向法国各主要城市的新闻媒体和市民赠送由市人民政府唐良智市长亲笔作序、武汉市旅游局编印的《@武汉》城市宣传画册,并围绕汉绣、热干面、黄鹤楼酒等“武汉礼物”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波尔多大学,车队将向大学图书馆赠送一批精选的武汉历史文化和武汉旅游宣传书籍,让更多法国师生了解武汉、了解中国;在薰衣草盛放的阿维尼翁地区,车队将展开“普罗旺斯与武汉新花城的对话”,详细了解当地薰衣草的种植技术、种苗情况等,为我市江夏薰衣草庄园建设与当地合作牵线搭桥。武汉市旅游局为此次活动还精心组织拍摄了最新法文版的“大江 大湖 大武汉”旅游宣传片,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的视角展示武汉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城市发展,该片将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武汉之窗”长期展播。

此外,经武汉市旅游局、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法国法中之家旅行社和此次活动的承办组织方-武汉向外自驾车俱乐部共同努力,黄鹤楼与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已初步达成结成友好塔楼的意向。因此,此次武汉旅游宣传车队在巴黎发车时,头车还将贴上印有黄鹤楼和埃菲尔铁塔画面的宣传车贴。一旦友好塔楼缔结成功,两座文化地标可在各自景区内互相推介、互放宣传资料。(记者王斯仪 通讯员武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武汉旅游环法自驾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