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旧金山直航开通 全程14小时

6月11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美联航”)正式开通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线,将成都到美国的距离缩短到14个小时。11日上午9时50分,执飞该航线的波音787-8梦幻客机满载219名旅客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旧金山,这比以往通过北京和上海转机节省了大约4个小时。

该航线是美联航首次进驻中国西部地区,成都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中国内地第四个、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开通直飞美国航线的城市。

成都-旧金山航班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9: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当日旧金山时间上午8:40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回程航班每周一、周三、周六下午1:25飞离旧金山,次日当地时间下午6:40抵达成都。成都至旧金山飞行时间约13小时50分钟,回程飞行时间约14小时15分钟。

美联航大西洋及太平洋地区销售副总裁石政贤乘坐旧金山到成都的首航航班,于6月10日下午抵达成都。对于直飞航线的开通,他表示很兴奋,“我们评估了大约五年时间,最终在诸多竞争城市中选择了成都,因为成都拥有广阔的商机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石政贤表示,成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商贸机遇。全球五百强企业超过一半在此落户,其中很多企业都是美联航全球合作客户。这些企业迫切希望美联航开通到成都的直航。

成都一直以来都是美国企业的热门投资目的地,尤其是从2009年开始,成都已连续5年成为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首选。资料显示,目前落户四川的美资企业和项目已经超过1400个,包括英特尔、戴尔、思科等在内的知名美国企业。

“中国在美国人眼里变得越来越有魅力,中国的文化、历史和美食都让美国人着迷,而成都恰恰是体验中国的绝佳选择,”石政贤说。

另一方面,美国也吸引着大量的中国游客。据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介绍,去年共有180多万中国人前往美国,比上一年同比增长23%。

石政贤说,“成都和旧金山都是两国西部的中心城市和航空枢纽,相信这条新航线的开通一定会促进中美双方在交通、文化及贸易等方面的往来并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为开拓该航线的市场,美联航已展开了对成都的进一步宣传推广。美联航的机载刊物《半球》杂志,在6月这一期的封面印上了大熊猫的图像,并且用了整整10页的篇幅介绍成都。美联航大中华区及韩国董事总经理戴亚斯说,美联航每月服务1200万全球旅客,他们都能看到这一份杂志。

戴亚斯说,从旧金山到成都的首飞航班以及回程航班均满员,而在接下来的6、7、8月,该航线的上座率也是美联航服务大中华区的13条航线中上座率最高的。

如此高的上座率,让美联航和成都都有些意外。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说,双方原以为成都作为二线城市,其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培育,但没想到一开航就会这么火爆,“我们之前开了那么多的航线,都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陈仲维说,他将随成都直飞旧金山的首趟航班前往美国,与美联航高层探讨加密该条航线以及向美国其他城市开通直航的事宜。他同时表示,该航线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与美国之间经贸、文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桥梁,对成都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推进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成都已经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73条。成都至莫斯科、巴黎、非洲等地的直飞航线也在紧密洽谈中。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成都双流机场2013年旅客吞吐量达3344万余人次。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成都-旧金山直航开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