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新川创新科技园在深圳举办投资推介会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四川省与新加坡政府合作的典范、成都市“双核共兴”战略的核心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6月11日在深圳举行投资推介会,受到众多知名企业高度关注。

在64家参加推介会的企业中,包括财富全球500强企业5家、国内知名上市公司25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

此次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深圳行”,吸引了迈瑞医疗、Vivo移动通信、正威集团、宝德、新国都技术、快汇宝等6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参会企业包括财富全球500强企业5家、国内知名上市公司25家。

“成都在全国游戏领域具有重要地位,选择成都是我们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宝德控股投资总监杨霞透露,宝德将携旗下上市公司中青宝入驻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15亿元。据悉,深圳宝德拟在新川创新科技园投资宝德西南游戏谷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5—8亿元。

“在与会的64家国内外企业中,有超过6成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据成都高新区投资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涉及移动终端、IC设计、网络通信、广电制播,以及半导体、工业自动化控制、安防、金融、教育、交通等领域软件研发及网络服务,近一半是境内外上市公司。

“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崔伟在推介会上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作为新加坡和四川省政府在中国西部合作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产业发展集聚区,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集中力量打造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园区,受益于中国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建设等政策和规划,未来在全球将具有示范作用。

多个重大产业项目已签约入驻

新川创新科技园不仅是成都高新区的“一号工程”,而且是四川省、成都市改革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加快,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的“磁石效应”越来越明显。

今年以来,已有多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入驻新川创新科技园。2月27日,腾讯、宝德、微芯生物、欧珀、晨华5家公司分别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67亿元。此外,包括国际知名制药集团重要医疗项目在内的32个高端产业项目正在加紧跟踪促进。目前,园区已全面启动全球招商,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成都高新区投资服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将前往美国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年底将前往德国等欧盟成员国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我们将围绕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这‘七大产业集群’,面向全球重要经济体和国内发达地区开展定向招商,努力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入驻。”

据了解,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就业人口12万—15万,预计固定资产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园区2012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计划建设周期为8年,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园区基础建设工作。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新川创新科技园 深圳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