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沪蓉动车7月1日开行成都至上海最快15小时

成都铁路局日前宣布,成都至上海的动车将于7月1日正式开行。届时,成都至上海最快15小时可到达,比现行列车节约5小时。

据悉,沪蓉动车途径成都、重庆、武汉、合肥、南京、上海等地,横跨东中西部。这趟动车的开行标志着沪汉蓉高速铁路全线通车,串联起整个长江经济带的客货动车大通道将正式形成。通过沪蓉动车,四川不仅将和东中部联系起来,还可通过转接,北至北京,南达广州,真正融入全国高铁版图。

除沪蓉动车外,四川还将继续加密动车网络。今年年底,成绵乐客运专线将开通运营。届时,成绵乐客专串起的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城市将实现1小时左右的快速铁路交通圈。明年,成渝经济圈发展的重大项目——成渝高铁也将建成投运。

去年以来,四川省西成客专、成贵铁路等6个项目开工,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已达16个,在建省内里程达2215公里,投资近2700亿元,在建项目数和投资规模均居全国前列。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沪蓉动车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