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新疆本土足球队开展“走进校园关爱校园足球行动”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大手拉小手,新疆本土足球队开展“走进校园关爱校园足球行动”

大手拉小手,新疆本土足球队开展“走进校园关爱校园足球行动”
 
混编赛上,明星球员与五小球员激烈对战

6月1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足协带领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大阪城纳欢足球队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开展“走进校园,关爱校园足球行动”的活动。

大阪城纳欢足球队分别抵达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球队的教练员与队员们观摩了市五小与市三中学足球队的训练比赛。随后,大阪城纳欢足球队的明星球员与小球员混编比赛,小球员们使出浑身解数与明星球员们对战,明星球员也不因对手的年龄差距而相让与他们,用尽技巧将比赛推到高潮。赛后,俱乐部队员向球队小队员赠送了纪念品,鼓励小队员们不要放弃自己的热爱足球的理想,坚持自己的足球梦。

据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副校长、足球队总教练亚力买买提·买合苏提介绍: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是自治区足球示范学校,共有五支球队,每个队的教练组参加过中国足协的专业培训。2013年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在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夺冠后,在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国潍坊第四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以7∶0横扫韩国釜山U13足球队、以2∶1战胜日本大阪U13足球队等,以7战全胜进43球失3球的战绩成功卫冕。此后,乌鲁木齐第五小学也在大大小小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中获得过不少奖项。亚力买买提·买合苏提说:“今天大阪城纳欢足球队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对我们来说具有很大的意义,雪豹俱乐部的教练是国家女足的教练拥有丰富的经验,通过混编赛的交流指导,对孩子们的训练队有好处,强化孩子们的技能。职业化的训练对孩子有很好的帮助,能最大限度的鼓励孩子们。以前也带领孩子们看过天山雪豹俱乐部的比赛,今天俱乐部的球队走进校园孩子们非常高兴,好多孩子给我说以后要进入本土的俱乐部踢球,当一名职业球员。今年有很多校园足球比赛,比赛次数比往年多,这些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好的平台。通过比赛训练新疆的青少年足球技能,我们新疆的少年足球水平就会有明显的提高,那么新疆足球的发展会朝气蓬勃。”

自治区足协副主任朱正辉表示:我国足协通过‘大手拉小手走进校园关爱足球行动’推动校园足球,我们新疆的本土俱乐部队员走进校园与小足球手们亲切交流、互动,体现出本土俱乐部对新疆本土足球的关注,尤其是市五小取得过那么好的成绩,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推动新疆本土校园足球的发展。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军说:“校园足球活动需要更多的学校参与到足球中,我们俱乐部深入到基层更好的发展新疆足球,让更多的小队员参与到足球中,校园足球是职业足球的基础,只有打好了基础才会推动新疆的足球发展,慢慢的新疆的足球更加职业化,使足球走向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记者 张婧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新疆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