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O2O助南开学子开起校园便利店,创业荣获天津市“挑战杯”金奖

近日,正在为期末考试奋战的南开大学商学院大二学生廉石有了一种购物新选择,只要通过电话、网页或者微信向一家名为“半小时便利”的小店下单,半小时内零食、水果、牛奶、面包就能送达自己所在的位置。“在这里购物既能节约时间,不用出门,价格还比校园内的其他商户便宜的多,更重要的是一会儿就能送到,不像其他购物网站需要隔天才行。”廉石说,“半小时便利”让她的期末复习时刻充满“能量”。

“半小时便利”的创始人是几名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此项目在刚刚落幕的第八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中还荣获了金奖,并已成为天津市注册公司

李洋在为学校inankai网站设计“南开集市”这个二手交易版块时萌生了开创网上便利店的想法,他与创业伙伴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设计了购物网页、微信平台,还在研发手机app。“大学生及大学教师思想前卫,习惯和热衷于在线购物。”李洋说,“我们可以帮助忙于学习和科研而没有时间亲自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学生和老师解决后顾之忧,也可以为校内行动不便的老教授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开店前我们做了细致的市场调查,设定的价格不仅低于校园内商户,更不高于1号店与淘宝网。”高杨是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毕业生,已参加工作的他听到同学的创业计划十分心动,马上转战到“半小时便利”的创建与发展队伍中来。”他说:“我们找到了稳定的进货商长期合作,现在还租下了校园内的一处店面作为实体店,经营零食、水果、牛奶、日化产品等多种类型的商品,致力于开发社区服务化的零售O2O市场,打造适合大学师生的会员体系,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会员增值服务。”

提到水果销售时,高杨谈到:“之前通过预定的方式进行水果销售效果并不理想,顾客如果想吃水果大部分会选择马上去买而不是等到第二天。所以我们设想每天销售一种类型的水果,进货量大了价格自然就低,这样就可以天天进行水果特价销售了。”

据了解,“半小时便利”现在每天都能接到七、八十份订单,日营业额可达1200至1500元。“我们还打算增加餐饮服务,提供速食产品的加工与销售,早餐可以直接配送到教学楼下。”他说,“店里还配备了桌椅、电视与空调,可以为顾客营造温馨舒适的购物与就餐环境。世界杯期间我们还会邀请同学们来店内看球。”(记者 通讯员 聂文斐)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校园便利店 南开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