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广东狮子会 昆明禄劝砚瓦村告别“靠天吃水”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借力广东狮子会 昆明禄劝砚瓦村告别“靠天吃水”

借力广东狮子会 昆明禄劝砚瓦村告别“靠天吃水”
 
广东狮子会助力砚瓦村新建蓄水井

6月11日,在广东狮子会的资金帮助下,昆明禄劝砚瓦村一口深达180余米的深井终于出水,砚瓦村近400村民正式告别靠天吃水的尴尬局面,用上了深井地下水。

据砚瓦村村委会书记喻光贵介绍,这口新井抽出的水将引至村中半山腰的一水池蓄积,然后经水管分流至砚瓦村上石一、上石二、清龙潭三个村小组,为人畜供水。“自2008年以来,我们砚瓦村年年旱灾,水井干涸,导致村民生活用水都困难。今年的干旱更是导致我村农作物难以下种,5万余株新种的核桃树80%以上都干枯死亡。幸有本村张绍林,他是广东狮子会的一名成员,帮我们多方奔走,召集广东狮子会众多热心人士出资19万兴建此深井,解决了95户村民的人畜用水问题。”

广东狮子会381区会长顾卫平告诉记者,该会一直在云南昆明禄劝县当地做“光明行”活动,旨在筹资帮助当地民众做白内障手术。了解到砚瓦村当地民众饮水困难后,便各方筹集资金,为他们解决饮水问题。“虽然此口井暂时只能解决95户人家的人畜饮水问题,但是能先让一部分民众先解决饮水问题,也是不错的。我们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逐步解决当地人畜饮水以及农用灌溉用水问题。”

广东狮子会一直秉承国际狮子会“我们服务”的宗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组织有意义的社会慈善服务活动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发挥自身优势为政府分忧,为社会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广东狮子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