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查获侵犯足球世界杯著作权球衣两万多件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黄埔海关查获侵犯足球世界杯著作权球衣两万多件

黄埔海关查获侵犯足球世界杯著作权球衣两万多件

海关关员在清点查获的侵权球衣。卢继鹏摄

黄埔海关查获侵犯足球世界杯著作权球衣两万多件

海关关员在清点查获的侵权球衣。卢继鹏摄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即将举行之际,黄埔海关一举查获涉嫌侵犯国际足球联合会的巴西世界杯著作权的衣服25620件及书包300个,海关保护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的“绿茵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4年5月,黄埔海关隶属老港海关关员在对两批报关出口至东南亚的货物进行查验时,一举查获印有2014年巴西世界杯图案的25620件衣服及300个书包,该批货物涉嫌侵犯国际足球联合会在海关总署备案的“2014 FIFA 世界杯官方标志”著作权。目前经国际足球联合会鉴定,确认为该批货物为涉嫌侵权产品。

为了在即将开幕的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加强对与世界杯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海关总署在今年4月开展名为“绿茵行动”的全国性专项执法行动。“绿茵行动”开展近两个月以来,黄埔海关加大了对重点商品及重点航线的监控,在海运及快件进出口渠道,特别是对相关货物进行重点监控。该关还印发了“绿茵行动”执法手册,提高一线关员的执法针对性和查缉能力,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有关行动的背景、内容及成效,提升相关企业的守法意识。在行动中,海关还密切与相关权利人的联系配合,提高案件确权时效,实现海关执法与权利人确权对接无缝化。

目前,黄埔海关已查获25宗涉嫌侵犯国际足球联合会及世界杯赞助商的商标专用权及著作权的知识产权案件,涉及货物近5.8万件,案值约人民币64.5万元。(通讯员廖雄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黄埔海关 足球世界杯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