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西山区:“城乡清洁工程”改善环城南路面貌

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委宣传部获悉,西山区积极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使整条道路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环城南路隐藏的卫生死角被集中整治,整条街道变得干净整洁,绿化带被打理得整齐美观,老小区旧貌换新颜,城乡“脏、乱、差”得到有效遏制。

在玉带河路段记者看到,曾经老昆明记忆中拥堵而杂乱的玉带河鞋城附近,如今已是鲜花满目、绿树成荫、道路通畅、干净整洁,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漫步的选择,也算得上我市靓丽、洁净的主干道之一。

环城南路起于双龙桥,止于滇池路口铁路桥墩,全长约2.1公里。在“城乡清洁工程”中,西山区层层落实段、片长巡查工作机制;对“门前三包”和车辆乱停乱放、渣土泼洒污染严重等“七大乱象”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实行全天保洁模式。绿化管养引入市场化管养运作模式,由具有园林绿化施工和养护专业资质的公司承担道路的绿化养护任务,投入资金15万多元,对环城南路全线苗木进行补植、移植、归并,对地段草坪进行整形修剪。通过努力,从4月以来共清运垃圾78吨,取缔占道经营109起,整治不规范“门前三包”商铺53家。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武苏湘 王利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城乡清洁工程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