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广核与意核电企业签合作备忘录

6月11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意大利共和国总理马泰奥•伦齐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与意大利国有核电管理公司(以下简称SOGIN)首席执行官Riccardo Casale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广核在推动落实核电“走出去”方面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

“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广核和SOGIN将利用各自的技术能力和优势,在核能领域特别是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方面,推动落实具体的项目合作。”据中广核介绍,作为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管理领域双边合作的首个具体成果,该合作备忘录确认了中广核和SOGIN开展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的意愿,以及双方基于各自技术能力及实际情况,探讨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为加强国际合作、走向国际化市场,中广核下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了法国分公司,规划打造核设施退役及废物管理业务,完善其核电的全产业链正是法国分公司的重要任务之一。

而SOGIN则是国际上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的领先者之一,主要负责意大利停运核设施的退役以及核研究、核医学和核行业活动产生的放射性废物的管理、废物处置场的选址、设计、建造和运行等,具备丰富的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方面的经验。

“通过合作,一方面,中广核可以与SOGIN共同参与欧盟相关项目,以及意大利放射性废物减容工作,另一方面还可借助SOGIN的技术咨询,支持中广核退役、放射性废物管理等工作。并通过此类示范项目的实施,验证SOGIN的技术能力,探讨双方未来扩大和深化合作的可能。”中广核表示。

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的中广核已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截止目前,中广核核电在运规模为国内首位,在运核电机组到达11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161.8万千瓦,占我国大陆在运总装机容量的64%;中广核在建规模为全球首位,在建核电机组13台,总装机达1550.2万千瓦,占我国大陆在建总装机50.6%。

(记者陈虹,通讯员钟良)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意核电企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