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二届“中国·坦桑尼亚省市长对话(辽宁)”活动在沈举办

6月1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坦桑尼亚总理府省级行政和地方政府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坦桑尼亚省市长对话(辽宁)”活动在辽宁沈阳举行。

活动旨在发展中国与坦桑尼亚的传统友谊,推进辽宁与坦桑尼亚相关省市间的多领域交流,开展与坦桑尼亚为主的东非国家的务实合作。

活动中,来自坦桑尼亚16个省的省长、秘书长、5个市的市长等30余名政府官员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副省长、14个市的市长、副市长及省内150多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对话洽谈和项目对接。

辽宁省代省长李希在开幕式表示,辽宁与坦桑尼亚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双向投资潜力巨大。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辽宁省与坦桑尼亚各省市间能够进一步加强政府间交流,加大相互间的投资与经贸往来,推进教育、文化、科技、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民生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人民。

坦桑尼亚政府工作部部长加西亚介绍了该国投资环境,邀请辽宁企业去坦桑尼亚投资兴业。她说:“酒店、野生动物园、交通、游乐园、体育基础设施、饭店餐饮,都是未来投资合作的重点领域。我们将通过法律法规保护外来投资。”

近年来,辽宁与坦桑尼亚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3年,辽宁向坦桑尼亚出口5600多万美元,增长122%,从坦桑尼亚进口105万美元。截至目前,已有3家坦桑尼亚企业在辽宁投资,合同额25万美元,实际投资15万美元。(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中国 坦桑尼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