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省-德国北威州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率代表团对四川友好省区——德国北威州进行了考察访问,推动了两省州的友好合作。

据悉,在考察访问期间,王东明与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共同见证了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与北威州经济部签署投资贸易合作备忘录,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与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国际合作局、经济部共同签署北威州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王东明表示,此次签订的两个协议具有重要意义——签订投资贸易合作备忘录旨在提高双方投资贸易合作的沟通和协调效率;签订在天府新区建立北威州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旨在将其打造成为德国企业在中国和中国西部的总部中心。合作备忘录和协议签署,标志着两省州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王东明还说,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和投资潜力的地区之一。同时,他向德国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欢迎参加今年10月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据了解,在本届西博会上,国际知名展会机构——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将被首度引入,助力打造中国西部国际工业与制造技术专业博览会。

北威州是德国著名老工业基地鲁尔区所在地,是德国的经济中心、欧洲最大的销售和采购中心,同时也是世界顶级研发基地之一,在汽车制造、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物流会展等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州30多年来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北威州就是其中一站。

四川省与北威州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已有26年,北威州议长哥德克表示,王东明代表团此次访问意义十分重大,必将进一步推动和加深两省州之间在各个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王东明还在杜塞尔多夫出席了四川-德国经济合作交流会。拜耳公司、大众汽车、鲁尔大学等50多家德国知名企业、教育科研机构和部分四川企业参会。川德双方有关机构和企业围绕经贸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培育、文化旅游业发展及天府新区建设等进行了推介和交流。

长虹集团与麦德龙集团、五粮液集团四川普什宁江机床有限公司与德国舍弗勒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五粮液普什铸造与欧洲合作管理公司、川大华西医院与德国西部糖尿病与健康中心等,在交流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石油钻机、盾构机、高端厨具生产制造或市场营销,以及医疗机构共建等领域。

王东明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德关系的深入发展,四川与德国的友好合作也取得很大进展。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和欧盟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德国制造”以其精湛的技术、优良的品质享誉世界;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良好、科教实力较强、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这些优势与德国发达的产业、规范的管理、先进的技术结合起来,一定会迸发出巨大活力和创造力。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四川省 德国北威州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