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绘就电子商务发展蓝图 2017年电商交易额瞄准8000亿元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绘就电子商务发展蓝图 2017年电商交易额瞄准8000亿元

近日,为加快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成都市出台了《关于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8000亿元。6月10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意见》作了详细解读。

《意见》提出,未来4年成都市将坚持市场主导,激发创新活力,构筑成都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以电子商务领先发展带动城市转型升级,以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根据设定的目标,到2017年,成都市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超过15%,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80%,要基本确立电子商务核心产业,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安全诚信、物流配送、信息基础设施、金融创新等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支撑能力显著提高。

具体而言,接下来几年时间中,成都市将培育10个交易规模大、市场渗透强的行业细分电子商务平台;孵化创业型电子商务企业1000家,培育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300家;新引进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区域总部或功能型总部20家以上。

《意见》同时提出了目标的实现路径,即成都电子商务发展将突出四大主攻方向,打造五大服务平台,建设八大产业园区,做强六大支撑体系(简称“4586”工程),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

其中,四大主攻方向为移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及云服务、跨境电子商务,五大服务平台分别是移动支付平台、大宗交易平台、民生服务平台、农产品配送平台和跨境零售平台。做强六大支撑体系则为优化及提升可信交易环境、信息基础设施、物流配送服务、电商创业人才队伍、金融创新服务、电子政务服务。

此外,《意见》还从强化统筹机制、推进改革创新、加强目标考核、建立统计体系等角度,就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各项保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成都市于2011年正式获批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13年获批全国电子发票和会计档案电子化改革试点,发展中涌现出中药材天地网、九正科技和新华文轩等3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阿里巴巴、京东、艾瑞咨询等30余家全国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企业在成都投资成立了区域总部。2013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000亿元。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金泉表示,电子商务是新兴战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交易额呈井喷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500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60%。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成都 电子商务发展蓝图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