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南极旅游国 我们准备好了吗?

新华网张建松 2014-06-11 10:34:14

根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IAATO)最新统计,2013-2014年度,中国登陆南极的游客人数已达3367人,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

中国跃居世界第三大南极旅游国

《南极条约》冻结了南极领土争端、暂停了矿产资源开发,南极旅游成为继科学研究之后,人类和平利用南极的主要方式。尤其是1991年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成立以后,有效协调管理了国际南极旅游市场,建立了严格的南极旅游行业标准,获得国际社会公认。

日前,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在总部所在地--美国普罗维顿斯市举行了第25次年会,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王自磐、中国极地旅游知名机构“极之美”等作为中国南极旅游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这是中国人首次亮相IAATO大会。

据王自磐介绍,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南极旅游就已拉开帷幕,到本世纪初,南极旅游人数已经超过了科学考察人数。与南极科考一样,南极旅游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长期以来,到南极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于西方发达国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中国游客到南极旅游的人迅速增多。

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最新统计,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世界各国到南极旅游的总人数为37405人,其中美国12418人,占33%;澳大利亚4115人,占11%;中国3367人,占9%。

“2012-2013年度,世界各国赴南极旅游人数的排序是: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中国,如今中国已经超过了德国、英国,位列第三。相信很快就会超过澳大利亚,仅次于美国。”王自磐说。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南极游客的组成结构也开始出现明显变化。以2014年春节团组为例,游客中企业家与职员的比例分别为9%和77%,这表明中国南极旅游正逐渐走向大众。在年龄结构上,40岁以下年龄段比例达到60%,退休老年人约占9.5%,年龄结构比例已接近西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