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片故事:驯狼人朱永胜的“狼图腾”

光明网吴劲珉 2014-05-22 13:33:22

图片故事:驯狼人朱永胜的“狼图腾”

朱永胜没受过什么教育,他没看过小说《狼图腾》,不懂什么是“狼性文化”。但他喜欢狼也欣赏狼性,还用狼性来训练仅有12岁的女儿。自打抱起那几个毛绒绒的小生命,新疆人朱永胜便同狼结下了不解之缘。驯狼12年后,朱永胜被称为“狼爸”,还为“儿子”们取上“狼兄”、“狼弟”、“朱一狼”、“朱二狼”这样的名字。他的狼登上了电影银幕,甚至站上了《中国达人秀》的舞台。

朱永胜最早与狼结缘,源于上世纪70年代。当时朱永胜只有10岁,他的父亲在新疆山区里一个连队放羊。新疆野外,不时有狼群出没,经常在夜里摸进连队的羊圈里偷羊吃。一天夜里,朱永胜的父亲点燃一堆干草,朝着一个狼窝薰了半天,掏出四只刚刚满月的狼娃子,毛绒绒的,眼睛还睁不开。当晚,父亲把四只狼崽抱回连队,用羊奶喂了起来。这一番举动,让朱永胜很好奇。第二天起,在连队羊群后方几百米外,总会看到几只狼的身影。他们像影子一样吊那里,既不袭击也不离开——通过嗅觉,它们知道,自己的孩子就在羊群里。几天后,朱永胜的父亲看狼的耐性已经到了极点,便把狼崽送回了狼窝。从那天起,父亲与狼群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人们不再去威胁小狼崽,狼群宁可跑到几十公里之外寻找食物,也不再到连队去骚扰羊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刘婧标签: 朱永胜 狼人 狼弟 狼兄 狼窝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