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2014-02-13 09:56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时强调

深化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欧尔班。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欧尔班。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匈牙利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双方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以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始终相互尊重和支持。总理先生此访适逢中匈建交65周年和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你也是中国农历新年之际迎来的第一位外国政府首脑。两国政府将发表的联合声明,会进一步推进中匈友好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表示,中匈关系基础牢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匈方一道努力,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一是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等大项目,规划并建设好匈塞铁路等重点项目,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在核电领域积极探讨三方合作。

二是扩大金融、投资合作。落实好本币互换协议,开拓新的金融合作方式。中方愿为匈牙利企业来华发展给予帮助,希望匈方在签证、劳动许可、避免双重征税以及重复缴纳社会保险等方面为赴匈的中国企业提供便利。

三是加强科技、农业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实现科研成果互惠共享,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合作,在农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和农业科研等领域加强交流。

四是促进人文等领域交流。办好两国文化中心、中匈双语学校和孔子学院,加强青少年交往,扩大两国旅游、民航合作。

李克强指出,匈牙利是欧盟重要成员,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参与者。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仅为中匈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也有助于促进中国-欧盟关系全面均衡发展。希望匈方为推动《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的落实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欧尔班向中国人民祝贺新春,表示匈中关系有着深厚的政治和民意基础,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匈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金融、旅游、人文等领域与中方开展更大规模的合作,重点落实好匈塞铁路等合作项目。匈方欢迎中国银行在匈牙利设立分行,欢迎中国企业赴匈投资或设立区域中心,将提供签证等便利。匈方支持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愿为推动双方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李克强与欧尔班共同见证了中匈科学、旅游、医药、金融、人才交流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欧尔班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等出席。(记者 郝亚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黄适 标签: 李克强 会谈 欧尔班 中方愿 匈牙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