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北京遭重摔女童确诊脑死亡 凶手曾被判无期

2013-07-26 08:39:1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贾大爷告诉记者,韩某被判刑后一两年,韩某的父亲也离开了航天厂下海经商,“听说赚了不少钱,在别处买了房子,自此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据了解,韩某1996年因盗窃罪数额巨大被判无期,去年10月被释放。在警方将韩某拘捕后的调查期间,韩某存在抵触情绪。

邻居们得知韩某摔幼童的事后感慨,“没想到刚出来就干出这么恶劣的事”。

□网友评论

@不开心和暴躁症:我很想知道,在频繁发生伤害幼童事件后,这一个个“个案”结合成一串“个案”,社会、我们包括制定规则的人该怎样更好地保护这些不能够保护自己的宝宝。

@黄广明EVER:看到这则消息十分心痛,小女孩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个世界的美丽就遭此厄运,虽然我不能为你做些什么,但是点亮一颗真心在远方为你祝福,希望你能渡过难关,从此幸福快乐,加油!!!

@林之淼:孩子,加油,这个世界不全是坏人,还有很多精彩你没看到,加油。

@倩倩倩情:生命诚可贵,就算你跟别人结下多大的仇恨,但两岁的孩童是无辜的,你如何能下得了这么重的手啊,祝愿两岁的孩童能尽快康复!

□链接

心脏死亡为现行法律下死亡标准

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多个场合表示,我国现行法律框架下的死亡标准是心脏死亡。据了解,全世界已有近90个国家承认脑死亡为死亡鉴定标准。我国于2003年发表了中国脑死亡判断标准和建议判定死亡的程序。

“脑死亡太复杂了,我可以说我们医生中90%以上的人不知道脑死亡是怎么回事”,黄洁夫坦言,受文化传统和现实国情影响,在我国广泛推广脑死亡标准的时机还不成熟,医学界也需要一段时间去建立脑死亡判定的专业队伍。因此,目前在法制管理层面仍以心脏死亡为统一标准,即“中国心脏死亡器官分类标准(DCD)”。

原标题:摔幼童男子涉嫌故意杀人被拘

 

编辑:于熙 标签: 被摔女童 脑死亡 无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