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北京遭重摔女童确诊脑死亡 凶手曾被判无期

2013-07-26 08:39:1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遭重摔女童确诊脑死亡 凶手曾被判无期
 
女童家属在病房外焦急等待。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专家说法

犯罪心理累加引发手段残忍

因停车口角将孩童摔在地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造成了如此残忍的行为?对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分析、心理测试技术专家武伯欣表示,这是其独特的经历造成的各种犯罪心理的累加,不是单一的口角因素造成的。

据了解,1974年出生的韩某,曾因为犯盗窃罪,且因数额巨大被判无期,后来改为17年,去年刑满释放。

武伯欣表示,有的人在监狱里面能改造好,但有的人不但本身没有改造好,反而增加了一些原来没有的东西,比如残忍的性格。再加上可能受到不良狱友的影响,会变得比之前问题更大。此外,如果对他的判刑起初比较重,后来又减刑,对他的心理影响也会比较大,心理上会有一种“莫逆的审判”,对自己的刑罚认识不正确。此外,在其出狱后,可能会受到社会氛围的影响,比如有可能遭到周围人的白眼,找不到稳定的工作等。 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会造成他对社会的不满。在碰到口角这种小事时,这种不满就宣泄出来,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他的这种残忍行为,并不是口角单一的因素,而是因为其被招惹后,犯罪心理的累加作用造成的。

武伯欣表示,社会应该从这件事上反思判刑和监狱生活对他产生的心理影响。

编辑:于熙 标签: 被摔女童 脑死亡 无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