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屡遭继父毒打受伤称举着板凳跪到天亮

作者:老春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7-12 16:37:49

今年6岁的红红(化名)与母亲、继父生活在芜湖市镜湖区,她在邻居眼里是个活泼、懂事听话的孩子。7月10日,因为感觉肚子饿,红红跑到楼下找一位好心阿姨要吃的,却因为这样一件小事遭继父童某毒打,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让人不忍直视。昨天,孩子受伤的图片在网上疯传,引起网友公愤,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女孩遭遇引发网友关注

7月10日晚11点,网友“Happy张江”发微博称,芜湖镜湖区的一小女孩长期遭父母毒打,全身淤青,并配发了多张小女孩被打后的图片,引起网友极大关注。

此事引起芜湖市公安局、妇联的高度关注。赭麓派出所徐所长介绍,昨天早晨6时50分,该所在接到110指令后,4位民警立即赶到童某的家中,将孩子和童某带回派出所,并安排一位女民警安抚孩子的情绪。“我们已经带孩子鉴定伤情,根据鉴定结果再做处理。”

赭麓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红红是双胞胎其中一个,父母离异后,另外一个孩子被红红的亲生父亲带到浙江生活,红红随亲生母亲来到芜湖和继父童某一起生活。

在邻居眼里是个好孩子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处理此事的芜湖赭麓派出所,在一间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一位身穿橘黄色短衫的小女孩,她就是红红。在交谈中,孩子掀开上衣,记者看到从肩部到腰部满是一块块淤青和红肿。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芜湖镜湖区高城坂红红的家。见到记者采访,一些邻居围了上来。“早上来了几位民警,将男人和孩子带走,我们才知道孩子被打得很可怜。”

一位老太说,童某在这住了三年,和邻居话不多,他是去年结的婚,妻子是外地人,随后把孩子带过来一起住。“孩子很听话懂礼貌,看到孩子身上的伤,我们都很气愤,身上没有一块好肉!”老人说着说着眼圈红了。

记者联系上孩子所在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她告诉记者,孩子上大班才转过来的,平时由她妈妈接送。孩子还算听话,成绩不错。

心理老师愿意上门辅导

芜湖市大庆路小学心理老师王惠从师20年,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惠说,父母是孩子最初的人生依靠,家庭是孩子温暖的港湾。但现在仍有一些父母抱着“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观念来教育孩子,更有甚者,让孩子在家庭暴力中受到摧残。

王惠说,家庭暴力会使孩子的情绪、性格、行为出现问题,对孩子的社会性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很多孩子变得感情冷漠,对他人缺乏信任,脾气暴躁或性格压抑。

“看了微博上孩子的遭遇,我很气愤,孩子被父母殴打,打得很重,在心里会留下阴影,我准备设法和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赶到孩子家中,和孩子父母谈一谈,特别要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安抚。”王惠老师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