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大黄鸭”,中山造!

2013-07-09 16:13 来源:广州日报

揭秘二:

“大黄鸭”漂浮全靠脚下大浮床

香港海运码头风浪较大,空心“大黄鸭”又如何能做到“站稳脚跟”呢?

据王经理介绍,空心“大黄鸭”能够稳稳当当地漂浮在水面上,最关键的是其底部有一个直径超过13米的大浮床,这就好比让“大黄鸭”可以浮游在维港这个巨大“浴缸”里一样。

“大浮床技术要求很高,你要刚好能够让‘大黄鸭’稳当地浮在上面,同时大浮床又不能露出水面,浮床浮力太大、太小都不行,要刚刚好。”王经理说。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将“大黄鸭”牢牢地固定在海中,他们还特制了三个重达3吨的混凝土石墩,防止“大黄鸭”飘走。

虽然这只大黄鸭有16.5米高,但它却不是最大的一个。王经理告诉记者,在法国展出的那只大黄鸭最大,有26米高,但如果从做工的精细程度来看,香港的这一只绝对是所有展出的“大黄鸭”中最精致的一只。

揭秘三:

“大黄鸭”漏气是鼓风机坏了

5月14日晚,“大黄鸭”突然倒下,网上有传言说是游客将烟头扔向“大黄鸭”,以致其穿洞泄气。对此,王经理表示,“大黄鸭”倒下主要是浮台上的鼓风机坏了。

王经理介绍,“大黄鸭”PVC胶之间的接驳位会漏气,只有依靠浮台上的鼓风机不停“补气”, “大黄鸭”才能维持完美的“肥嘟嘟”形状。“这和一些楼盘拱门塑料广告牌是一样的,需要靠鼓风机来不断补充气体,保持饱满的形状。”王经理说。

“充气太少的话,鸭会变得皱皮或干瘪瘪的”,王经理透露,当时因为鼓风机坏了,“大黄鸭”才出现“漏气”倒下的现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