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御制珐琅彩莲花图盌将现香港苏富比春拍

来源:新华网
2013-03-05 09:47:27
分享

香港苏富比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2013年春季拍卖将于4月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季春拍将包括三场重要专拍,其中上海古玩收藏家张永珍博士珍藏的康熙御制珐琅彩瓷有望成为焦点。

康熙珐琅彩瓷于紫禁城御作坊绘制,为清宫瓷器中最弥足珍贵、华艳妙丽之作。此件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盌底书蓝料"康熙御制"款,巧绘莲塘景致,图样独特,未见有相类盌器著录于册。康熙年间,画珐琅彩艺自西方传入,技艺复杂,此盌体现艺匠之炉火纯青,尽展珐琅彩之美。预计拍卖成交价将超过7000万港元。

除"珐琅彩瓷"这一专拍外,本次苏富比春拍还安排了"玫茵堂珍藏中国御瓷"和"水松石山房藏珍玩"两个专场拍卖,以及常设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总共4场拍卖将推出超过300件拍品,总估价逾6亿港元。(记者 高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