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建市场量足价稳 餐饮市场平淡浪费现象减少

来源:福建日报
2013-02-17 11:09:03
分享

记者16日从省经贸委了解到,春节长假7天期间,全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省副食品投放总值43亿元,同比增长16%。节前蔬菜价格大多下跌,春节期间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平稳,略有上涨。

针对节日市场食品价格波动规律,全省各地提前出台保供稳价的调控措施,有效稳定了春节市场食品价格。据省物价局的通报,2月5日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与1月25日相比17种跌1种升,平均跌幅为8.7%。据省经贸委的监测,春节期间我省主副食品市场运行良好,价格基本平稳,略有上涨。2月14日,全省每公斤(升)大米、面粉、蔬菜、鲜猪肉、白条鸡、鸡蛋、食用油的平均零售价,与2月8日相比分别上涨0.2%、0.5%、0.6%、0.7%、0.8%、1%和1.8%。

重点监测的69家百货、超市等零售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4.8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金银珠宝类商品增长明显。节日期间购买金银珠宝类商品仍是群众的传统消费习惯,情人节进一步拉动了金银珠宝销售,福州、厦门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同比增长74.3%、51.4%。

春节期间的餐饮市场消费依旧以年夜饭、亲朋聚会为主,但今年出现点菜数量合理、浪费现象明显减少的新风尚。餐饮市场总体较往年平淡,增长幅度较小。根据监测,福州市9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仅增长3.2%,三明市3家餐饮企业也只增长4.2%,厦门市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则下降8.92%。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