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记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新华网李斌、霍小光、赵超 2013-02-08 08: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后更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各具优势。希望各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走访中,习近平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殷切希望。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说,总书记的走访和重要讲话,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将继续向前发展,同时也为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我们将永记在心,今后更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他说。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说,民盟将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发挥在文化教育领域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创新型国家建设、保障与改善民生等问题献计出力。

民建中央连续五年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开展调研,习近平在走访中给予充分肯定。“我们一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金融财税体制改革、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说。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表示,民进将继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表示,下一步,农工党要在推进我国医疗服务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还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大工作力度,就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些重大政策、体制机制中的复杂性问题,发挥农工党界别人才优势,开展重点调研。

致公党是一个具有87年历史的参政党,“侨”、“海”特色延续至今。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表示,致公党要加强与爱国侨团侨社、华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交往,推动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在海外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多年来,九三学社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创新型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等提出了大量建议,受到高度重视。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说:“我们要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高素质参政党。”

“家国情怀、祖国统一,对台盟每一位盟员来说,都是最深的情,最大的愿。”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说,台盟一定不负时代所托,进一步发挥好亲情、乡情优势,多兴谋发展、促统一之举,为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互信,为促进两岸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往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说,我们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以培养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目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改变基层薄弱状况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