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记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新华网李斌、霍小光、赵超 2013-02-08 08: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场就作了回应,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

习近平的诚恳,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时,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坦诚相见,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建议对民主监督要共同研究路径和措施,对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交流问题要认真研究。

“总书记当场就给予答复,而且表示要推动,从这能看出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意见的重视和尊重。”陈昌智说。

“我感到肩上的担子重、压力大。”新当选的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座谈时建议给更多民革党员安排实职岗位。他说,总书记说这些情况反映得很好,事先也已经听说有关问题,回去后要进行研究,争取妥善解决。

致公党是习近平走访的最后一站。12月25日上午11时许,习近平来到这里。

走访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座谈会即将结束,大家准备起身离开时,习近平又坐下来,对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普遍提出的关于队伍建设、加强信息沟通等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研究。

“总书记当场就作了回应,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而且俞正声同志当场就对这些建议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布置,这再一次体现了中共中央务实的执政理念。”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说。

“我们深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

“中共中央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走访过程中,习近平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这样强调。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说,坚持两个“坚定不移”,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我国民主政治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有前途。

民革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王鸣歧说,总书记走访时的讲话和中共十八大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通过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坚持中不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完善。

“总书记在走访中提出‘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我们深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说,调研工作是参政议政的源泉,我们今后要深入基层,深入剖析问题,不断提高分析研究问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和水准,努力多献有用之言,多进务实之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