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记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新华网李斌、霍小光、赵超 2013-02-08 08: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心中的希望之光在更多燃起”

连续三个半天的走访,习近平一行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着便装,不要横幅和标语,不要水果和鲜花,就纸笔加清茶,简简单单。这展示着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作风。”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说。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说,我国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大家对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充满期望。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语重心长地谈到要加强党风建设,特别说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说之所以制定八项规定,就是要从具体事抓起,才能落到实处。

“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心民心的真切了解,对反腐倡廉、改进党风的坚定决心,以及对实干兴邦的身体力行。作为一个关心国家命运的民主党派成员,我由衷为此感到高兴,坚决拥护!”他说,我们心中的希望之光在更多燃起。

“我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深厚感情”

从各民主党派中央到全国工商联,习近平每到一处,都要参观历史及工作成果展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紧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历程,也勾起了人们对往事的回忆。

参观过程中,习近平不时停下脚步,深情回顾同一些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交往的情景,民主党派的同志们听后倍感亲切。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说,总书记对民建的历史非常了解,谈到了毛主席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率的一段对话,至今对中国共产党都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说,有些图片,我还没来得及介绍,他就已经先指出来,跟我说起他对这件事情的了解情况。看得出来,总书记对民盟的历史和现状都很了解,对民盟的老人也很熟悉。

张宝文说,后来座谈时,总书记又提起与黄炎培、杨明轩、费孝通、钱伟长、丁石孙等民盟领导人交往的经历。他肯定了民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民盟前辈领导人的尊重和敬仰。

“我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深厚感情。” 张宝文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