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当不好政协委员 这个是肯定的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24 14:34:35
分享

周星驰:当不好政协委员 这个是肯定的

昨日,在北京宣传新片的周星驰接受采访。

周星驰昨日因新片宣传安排现身北京,刚当上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已向秘书处请假,不参加当天下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星爷及其助手解释称,因为确实于本月20日至2月6日期间忙于新片采访和宣传,但究竟何时出现在政协会议上,正在尽力协调,会有最新消息公布。

此前声称作为电影人,将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提出提案,并有多名助手组成智囊团队。在23日缺席后,更招来网友对能否履行好委员职责的质疑。

现场当他被问身为政协委员,却为何未现身广东省政协会议开幕的问题时,他的助手一再挡驾,“要不要参加政协会议,正在尽力协调,会有最新消息公布。不要问了,再问我就走了。”在记者为难时,幸好周星驰转向助手幽默发话,“那你走吧。”惹得记者发笑。

当记者问他,有网友觉得他做不好政协委员,他自己怎么看时, 他笑说,“这个是肯定的。这么说呢,是因为我没有经验,我能有什么贡献呢。”

“做不好的话,你会不会请辞呢?”面对这么刁钻的问题,星爷称有这个机会还是很荣幸的,希望尽力而为。被问作为大牌明星履职难,作为明星委员是否会流于形式,星爷则称自己会努力。

被问现在是否不愿回应外界对他的评价,星爷称“有些可能是我没看到,但通常是我不在意的”。(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省政协委员热议周星驰 对他抱有期待

缺席开幕式是他的“遗憾”

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星驰昨日没有参加省政协开幕大会,周委员的首次亮相就这样推迟了。政协委员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人们关注周星驰也对他抱有期待。省政协委员马鼎盛说,没参加开幕式对周星驰来说是个遗憾。委员许永锞说,不应对周星驰过于苛责,他不是唯一请假者,能提出建设性的提案才更应受到关注。

期待:他可以做一个好委员

1月14日下午,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公布,演员周星驰的名字赫然在列。

昨天,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媒体记者们关注他们心目中的“明星”委员。这些人中包括省政协委员孟浩,包括汤镇业,但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今年首次成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的香港艺人周星驰。

周星驰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能成为政协委员感到很荣幸,他初步计划提案重点将放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同样来自香港的省政协委员马鼎盛这样评价周星驰,“他不仅仅是一个无厘头演员,还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电影人。”

“每个香港人都这样努力,他不断更新自己,提升自己,从一个跑龙套的到一个主要演员,再到导演、编剧,他真的能做到,他的成绩摆在这里。”马鼎盛表示,他对于周星驰履职寄予期望,“希望他的正能量能用在这个地方,他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委员”。

在省政协委员谭练看来,周星驰是个很有才华的人,谭练告诉记者,前年,她曾在香港博鳌青年论坛上,听主讲嘉宾周星驰讲文化产业。“一个有才华的人,只要他关心社会,愿意为社会尽力,这就是一种履职能力。”

他的缺席最受关注

昨天大会首日开幕式,周星驰就向大会请假。这次开会请假的委员,不止周星驰一人,但他却受到最多的关注。

缺席是政协的遗憾 更是周星驰的遗憾

省政协委员马鼎盛:

(周星驰的缺席)首先是政协大会的遗憾,政协非常诚意地请他来,那么起码的组织纪律还是要有。

更大的遗憾是周星驰本人的遗憾。他错过了第一次亮相的机会,告诉那些不满意他的人,‘我不是一个玩家,不是一个搞笑的,还是比较认真的’。

省政协委员许永锞:

按规定政协委员允许请假,昨天就有几十个政协委员请假,有的委员可能是因为生病,有的委员可能是因为有急事。

请假固然可以抱着“理解之同情”的态度,但却不能不抱有期待。既然是政协委员,还是要尽量地安排好工作上的事情,尽量来参会珍惜参政议政的机会。

汤镇业委员:

不要把焦点放到他一个人的身上,他的压力也很大。应该让周星驰慢慢地适应,慢慢去落实自己的想法,也能逐渐体会到提案可以帮助社会。

这是他第一次来,政协对他来说也是陌生的,明年、后年会更好。他也是委员之一,不要从明星的角度去看他。

省政协委员林秋城:周星驰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是好事,开会第一天请假也能够理解。每个人的工作都很忙。省政协会议要开几天,也允许委员请假,但不能常常请假。希望他能履行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

沈卓娅委员:我觉得周星驰应该协调好自己的事、公司的事和政协的事,因为每个人都可能会有很多个角色,就看自己怎么去协调好,将每个角色很好地去转换。”(记者徐静、王鹤、汤南、林静、刘竞宇、周浩杰、黄茜、刘冉冉、黄宽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