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趋活跃的新力量——更多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代表登上党代会舞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8 10:06:11
分享

民企职工代表闫文静:我要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言

闫文静代表扎着马尾辫、戴着黑框眼镜,言谈举止中都流露出一股青春气息。

2006年,刚满20岁的内蒙古姑娘闫文静,迎来了人生的重要里程碑。这年,她从职校毕业来到中山;也正是在这年,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之后的6年里,闫文静从一线工人成长为民企高管,从“异乡人”到逐渐融入中山生活的当地人,并以外来务工人员身份当选广东省最年轻的党的十八大代表。

闫文静现在是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团总支书记。作为广东20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唯一的党代表,闫文静觉得自己肩头的担子很重。为了将基层的心声准确地带到党代会上,闫文静进京前做了两个多月的调研,主题有三个:基层党建、新老中山人融合和外来务工人员融入城市生活。

为了尽可能多地听到基层的声音,闫文静跑遍了中山市所有镇区,她甚至专门去一些外来工子弟学校门口,等候来接孩子的外来务工人员,倾听他们的心里话。

“调研不仅使我个人提高了认识,更了解了群众的心声。同时,调研本身也促进了社会和谐,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倾诉的渠道。”闫文静说。通过调研,她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诉求更加了解。她认为,解决外来工融入当地的问题,关键是实现教育、就业、医疗等权益的均等化。(记者季明、李斌、崔清新、吴晶、熊争艳、傅勇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