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趋活跃的新力量——更多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代表登上党代会舞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8 10:06:11
分享

外企职工代表盛莉:党组织在外企中同样能够有所作为

盛莉代表来自外商企业云集的上海,现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中国区运营管理人力资源部经理。

能够以外企职工身份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最初盛莉有些意外,但随后这位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也是水到渠成的现象。

大学本科英语专业、法律硕士毕业后就进入外企工作,这样的背景使得盛莉身上有着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影子,因此在与中外同事交流时都更为顺畅。在外资企业中,并购、重组、人事调整等相对频繁,近年来还曾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盛莉所在的党支部总是为员工谋福利、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因此日益赢得外企老板和企业员工的信任。

原来这家公司有200多人,只有10名党员;现在公司已发展到900人左右的规模,而党员已达到90人,80%是公司的中高层、研发核心人员等骨干。“我们虽然在外企工作,但同样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盛莉有两个最为关心的十八大话题,一是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对非公经济未来的规划部署,二是在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方面将有怎样的指导意见。“现在非公经济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很多高级人才都身处这些企业中。希望以后基层党组织能存在于更多的外企中,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