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趋活跃的新力量——更多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代表登上党代会舞台

来源:新华网
2012-11-08 10:06:11
分享

律师代表佟丽华:律师应成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力量

“我国律师制度在上世纪90年代改革之后,律师行业就全面走向了市场。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市场青睐能够花得起钱的人,那请不起律师的人怎么办?”一见面,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代表就给记者提出了一道问题。

在佟丽华心中,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于继续改革我国的法律援助制度,把律师行业建设成维护法治尊严、引导帮助人民群众依法化解矛盾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说,目前全国的法律援助体系从业人员远远不能满足基层的实际需求。涉及农民工等“草根群体”的案子关系到社会稳定。

佟丽华建议,我国法律援助制度改革以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为方向,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培育更多健康的公益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动这些组织发展,培养职业化的公益律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