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致力提倡老有所为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11:03:16
分享

香港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20日表示,"老有所为活动计划"推行十多年来,一直持续推动长者终身学习,至今已资助逾3600项活动,资助总额逾3500万港元。

聂德权当天出席2011至2012年度"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推广敬老爱老、老有所为的精神,并积极促进跨代共融。随着香港人口高龄化,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发展长者服务,并表扬长者在参与社会服务方面的贡献。

据介绍,"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自1998年开始推行,通过拨款资助各社会服务机构、社区组织和学校等举办活动,以推广老有所为的精神和倡导关怀长者的风气。至今受资助的活动总数超过3600项,总资助金额逾3500万港元,参与人数达234万。

为了让各机构和团体有更充裕时间,设计更深化的活动计划,这项计划由2012年开始增设两年度拨款的"两年计划",社会福利署已批出59份申请,两年的资助金额超过170万港元。

在颁奖典礼上,18个团体获颁发"老有所为活动计划特别奖项"、"地区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奖项"及"全港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大奖"。(记者 张雅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