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女子伪造假身份证游香港获刑

来源:新华网
2012-10-19 15:13:35
分享

记者日前从重庆巫山县检察院获悉,一女子用自己的头像和妹妹的身份信息伪造身份证,并用这张假证办理港澳通行证,先后出入香港12次,被法院以偷越边境罪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

30岁的向姓女子是重庆巫山县骡坪镇人,在河南省成婚组建家庭。2008年8月,她在老家帮妹妹办理二代身份证。因姐妹二人相貌相似,为图省事,她用妹妹的身份信息和自己的头像,在当地派出所办了一张假身份证。此后,她又用这张假身份证和妹妹的户口信息办理了一张港澳通行证。今年9月,公安机关通过对出入境管理系统的筛查比对,发现该女子冒用身份偷越出境。经查明,自2008年12月至2009年4月,该女子利用假身份证先后出入香港12次。

检察官提醒,违反边境管理法规,使用伪造的出入境证件在规定的地点偷越边境3次以上的行为即构成犯罪。向姓女子的行为违反了这一规定,已构成偷越边境罪。(记者 王晓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