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心人士献爱心 阳光照耀安阳小鸿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心人士献爱心 阳光照耀安阳小鸿杰

有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呵护,看,小鸿杰笑得多灿烂。(刘振伟 摄)

“没有大家多年来的帮助,就没有我女儿的今天。我们全家人忘不了大家的恩情。”安阳县高庄乡辛家庄村农民刘珍拉着女儿小鸿杰的小手激动地说。患有先天颅骨缺损的小鸿杰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到北京进行了手术,日前回到故乡安阳。

9月26日,新华社音视频部中文台、新华社河南分社的多位编辑、记者专程来到辛家庄村为小鸿杰拍摄专题片。该专题片以好心人无私帮助小鸿杰的事迹为主线,展现了安阳人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当天,安阳奥运火炬手联盟的爱心人士也来到小鸿杰家,为她带来文具、衣服、玩具等慰问品。

小鸿杰是个弃婴,2007年7月的一天被刘珍捡回家。刚捡到小鸿杰时,她头上有个不起眼的小包。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小包越长越大,小鸿杰右侧的肢体开始出现不灵活的症状。这点引起了辛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海民的注意,他把小鸿杰的事告诉了同为奥运火炬手的宋淑云、刘振伟、康进忠等热心人。

2010年5月,市人民医院为小鸿杰进行了免费的检查。专家确诊小鸿杰为先天颅骨缺损。“看着可爱的小鸿杰面对病魔依然灿烂的笑容,大家无不为之动容。经过努力,我们为小鸿杰筹到2万余元的医疗费。”刘振伟说。

小鸿杰由于没有出生证明,一直未上户口。2011年,好心人辛秀梅得知此事后,奔波半年之久,帮小鸿杰解决了户口问题。高庄乡副乡长郭娜在得知小鸿杰一家的困难情况后,积极协调乡政府、村委会,为小鸿杰一家办理了低保。安阳奥运火炬手宋淑云和市社会福利院的李琳也为小鸿杰的事儿费了不少心,联系了很多家慈善机构,想为小鸿杰解决医疗费的问题。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刘珍一家的生活逐渐好起来。更让人高兴的是,今年8月,小鸿杰的病得到了北京小花基金会的经济支持。8月15日,刘珍和部分爱心人士带着小鸿杰赶到北京,小鸿杰的手术被安排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手术主要是为小鸿杰进行脑部清理,排除脑部积液。”刘振伟说,“手术前一天,刘珍和李乃茹老师都是一夜未眠,直到第二天手术顺利结束,大家才算松了一口气。”原本大家计划在9月10日前让小鸿杰出院,但小鸿杰突然脑内颅压升高,不得不做了第二次手术,通过体内埋管进行脑部积液排除。第二次手术也很成功。

“今年8月,我的一位同事的父亲因病住院,他在医院里遇到了小鸿杰,询问得知小鸿杰是个被收养的孩子,又患有重症,感到她的身世很可怜,就把这一消息上传至微博。此事在微博发出后,引起了很多同事的关注,有的人为小鸿杰送去玩具,有的人送去衣服和零食。”新华社音视频部中文台记者伍丽洋说,“没过几天,刘珍给我们写了一封真诚的感谢信。我们向领导汇报后,社领导觉得应该为小鸿杰做一期专题报道,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她。”

伍丽洋告诉记者:“临出院时,我的一位同事问小鸿杰有什么愿望。她告诉我们想吃一包方便面。我们问她为什么,她说从没有吃过。那一瞬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们希望通过专题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安阳人民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小鸿杰。”(见习记者 宋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