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年海鲜美食节将在北塘古镇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品味海鲜、乐游古镇、满意滨海”为主题的第四届海鲜美食节系列活动将在北塘古镇拉开帷幕,记者从北塘经济区管委会获悉。

本次活动以北塘古镇为海鲜美食节的主会场,同时辅以民俗文化展示、非遗表演、街头特色演艺、大型文艺演出来丰富美食节的活动,使游客在品尝北塘特色海鲜产品的同时,畅游古镇,欣赏凤凰街、沽酒巷、观澜书院、双垒炮台、清河会馆、中式大宅等鲜明而生动的典型北塘建筑风貌,白玉石桥、灰砖黛瓦、斗拱檐枋,置身于此,视野之内近视散发着古朴气息的古建筑元素,充分体会古今交融的历史文化氛围,享受非同一般的休憩感受。

活动期间,北塘古镇城门楼前广场,将定点举行民俗文化专场演艺,古镇剧场将定时举办相声演出、民乐表演等,街区将会有演艺活动,为游客创造特色拍照场景。更能吸引游客眼球的将是实景演艺北塘格格府开府仪式,届时将有格格府踩街巡游表演。

据介绍,北塘于明永乐初年(1403年)形成村落,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见证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被史学家评价为“一个小渔镇,半部近代史”。北塘古镇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全景再现明清时期中国皇都卫城式古镇盛景。

历史上,北塘是漕运中心,也是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在南来北往的交流中,北塘地域小吃虾酱、蛏子等海鲜产品有着相当的影响力。

北塘是蓟运河、永定新河、潮白新河流入渤海的交汇处,潮汐规律,气候温和,季风如期。绵长的土堤泥岸,广阔的海涂浅滩,孕育着丰富的微生物及浮游生物,为鱼虾生长提供了绝佳的食料,使之成为渤海湾最好的渔场。因此北塘海鲜被盛赞为“水产多处有,唯此味道鲜”。

“北塘海鲜”曾是明清两代宫廷御膳海鲜品的主要供应地,地方官员要按季向朝廷供奉应时的河海两鲜,如谷雨进对虾,小满进黄花,冬令进银鱼,数量都十分可观。明朝廷甚至在天津专门设置了“银鱼监”,负责监督北塘银鱼的生产。(记者 李享)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2年海鲜美食节 北塘古镇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