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硕县贫困大学生喜领助学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日,和硕县总工会为今年考上大学的17名特困职工子女发放34000元助学款,使受助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家住清水河农场一队的麦克丽艳.阿西木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新疆财经大学,正当一家人为大学学费发愁时,该县总工会送来的助学款犹如雪中送炭,圆了麦克丽艳.阿西木的大学梦。

大学生麦克丽艳.阿西木告诉记者:“我家里有两口人,小时候在7岁的时候妈妈突然生病去世了,在奶奶和爷爷的关心下上学了,工会来我家给了2千块,感谢工会,感谢你们,回学校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组织对我的关心”.

家住在新塔热乡一分场的李改改今年也考取了大学,同样因家境贫寒无法凑齐学费,该县总工会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的给予了她帮助。

大学生李改改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总工会,来资助我,来帮助我,我将来学成以后,一定会回到新疆,为新疆做贡献”。

近年来,和硕县委、县政府一直重视和硕县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关心、关注、关爱贫困大学生群体,千方百计地解决好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就学费用,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了使爱心助学活动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轨道,和硕县从2006年开始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共资助78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6.4万元。(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布音克西克)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特困职工子女 助学款 新疆财经大学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