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共青团农场有了场歌《青春在飞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扎根辽阔的新疆,那是青春在飞扬。迎春风沐朝阳,生命最顽强,绵延浩瀚的农田,现代农业孕育希望,金浪滚银海翻,幸福的家园……”。8月26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共青团农场职工文化广场不时响起该场社区居民反复传唱的歌曲《青春在飞扬》。入秋以来,《青春在飞扬》这首充满激情的“共青团农场场歌”唱遍了该场广场、社区、学校、连队、农家院落,唱红了全场每一个角落。这标志着作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兵团唯一入选全国38个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单位之一的该场,有了场歌《青春在飞扬》。

近年来,共青团农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全场的文化软实力,扩大共青团农场其在疆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年初,该场广泛征求民意,聚集民智,把创作和唱响场歌作为凝聚民心、提振士气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半年多的词曲创作、歌曲录制和培训学唱,场歌《青春在飞扬》已广为传唱,成了职工群众的一个精神支点。该场场歌一问世,其蕴涵的精气神便引起了全场职工群众的强烈共鸣。该场场歌已多次在重大的接待活动中进行表演,均受到各界来宾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青春在飞扬》由共青团农场场长胡晓江作词,特邀新疆本土知名音乐人、歌手安明亮谱曲。MV以其朴实而又独具特色的歌词、激越而又富有张力的旋律、磁性而又满怀深情的演唱和清晰而又优美的画面,将共青团农场这颗闪耀在神奇雄伟的天山北麓,浩瀚辽阔的准噶尔盆地南缘的璀璨明珠展现于世人面前。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邵忠新)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 共青团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