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人民网刘军涛 2012-07-14 15: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主持例行记者会,刘为民表示,中国渔政船前往中方管辖海域是执行正常公务。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并对日方船只干扰中方公务船执行公务表示强烈不满。全文如下:

刘为民首先发布消息: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7月17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第67届联合国大会候任主席、塞尔维亚外长武克·耶雷米奇将于7月16日至18日访华。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乌克兰外交部长康斯坦丁·格里先科将于7月17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安南1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了访问叙利亚及与巴沙尔会谈的情况。中方对安南汇报内容有何评论?俄罗斯及一些西方国家已在安理会散发决议草案。中方持何立场?中方对联叙团延期及调整其授权和规模持何立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日前,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顺利召开并发表公报,政治解决叙问题出现一些积极进展。中方赞赏安南特使为此所做努力。下阶段,有关各方应继续支持安南特使斡旋,切实落实安南特使的“六点建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叙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公报,以尽快缓和叙紧张局势,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关于第二个问题,日前,安理会成员就涉叙利亚问题下步行动初步交换了意见。有关成员也各自散发了决议草案。中方正在进行认真研究。目前看,各方存在一些分歧,应通过耐心协商寻求共识,维护安理会团结,推动叙政治解决进程。

关于第三个问题,中方原则支持联叙团延期。关于是否要调整联叙团的规模和授权,关键要看是否有利于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有利于支持安南特使斡旋努力和落实“六点建议”,有利于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同时也要听取当事国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