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人民网刘军涛 2012-07-14 15:1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我渔政船是执行正常公务 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

问:据报道,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拉约格称,将于31日为巴拉望省西部3块油气田举行招标,有关油气田范围均在菲专属经济区内,所有油气均属于菲。拉约格自称该招标计划没有遭到中国方面的反对。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已多次就菲方部分油气招标区块侵犯中方权益事提出交涉。任何国家或公司未经中国政府允许在中国管辖海域从事油气活动,都是非法的。我们敦促菲方切实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不要采取导致南海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动,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

问:据报道,12日,又有一艘中国渔政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记者会上称,日方已就中国渔政船再次进入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渔政船前往中方管辖海域是执行正常公务。中方拒绝日方提出的抗议,并对日方船只干扰中方公务船执行公务表示强烈不满。

问:叙利亚反对派人士称,超过200名叙利亚人在哈马市遭“屠杀”,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一贯强烈谴责伤害无辜平民的举动。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切实采取行动履行承诺,尽快停止暴力活动。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